新華網 正文
浙江文泰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年底將實現陸域“縣縣通高速”
2020-07-28 17: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8日電(記者魏一駿)7月28日,浙江龍(泉)麗(水)溫(州)高速文泰項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橋順利合龍,標誌著文成至泰順高速公路實現全線貫通,這意味著浙江距2020年底實現陸域 “縣縣通高速”目標又邁出了關鍵一步。

  文成至泰順高速公路由浙江省交通集團牽頭投資建設,總投資約109億元,全長56公里,起于文成縣樟臺鄉,終于泰順縣浙閩交界的友誼橋,是國家高速公路網長(春)深(圳)高速公路(G25)與沈(陽)海(口)高速公路(G15)在浙南的重要橫向連接線。其中,文泰先行段于今年1月1日建成通車,率先打通浙閩省際斷頭路。

  洪溪特大橋作為整個文泰高速項目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關係著文泰高速項目能否如期實現建成通車目標。該大橋主跨265米,橋面距谷底高差達260余米,是目前亞洲跨度最大的矮塔斜拉橋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