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和因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2020-07-28 17: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8日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和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紀法意識淡漠,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違規選拔任用幹部;貪錢斂財,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家教不嚴,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

  張和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並構成職務違法,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同時,鑒于張和能夠主動交代組織未掌握的違紀違法問題,上交全部違紀違法所得,認錯悔錯態度較好,按照“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原則,對其可予從寬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張和開除黨籍處分,按四級調研員確定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和因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