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協同推進放管服改革合作
2020-07-27 16: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7日電(記者黃興)四川省政府辦公廳與重慶市政府辦公廳近日簽署協議,將在政務服務標準化、數據共用利用、線上“一網通辦”、線下異地辦理、跨區域協同監管等方面,協同推進放管服改革合作,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具體來看,在推進線上“一網通辦”方面,川渝兩地將在今年9月底前推進兩省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及“天府通辦”“渝快辦”等移動平臺對接,實現線上“一地認證、全網通辦”;並于今年12月底前在“天府通辦”“渝快辦”等平臺開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一體化網上服務專區。

  線上下異地辦理方面,兩省市相關部門將梳理跨省市可辦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通過業務遠端會商和協作聯動,實現異地受理、兩地可辦,並推動各級有條件的政務服務辦事大廳開設政務服務事項一窗通辦專窗,開辟審批服務綠色通道。

  在政務服務標準化方面,川渝兩省市將共同推進同一事項的受理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等要素統一,逐步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行政審批結果互認。

  在數據共用方面,兩地將加強政務數據共用平臺建設,促進數據資源互聯互通,逐步推動高頻電子證照互認,協同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兩地還將探索跨區域協同監管機制,在今年10月底前聯通“互聯網+監管”係統,實現違法線索互聯、處理資訊互通。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9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