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破獲一起特大跨境網絡賭博案
2020-07-26 16:4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26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區分局獲悉,警方日前打掉一個境內外勾結的網絡賭博犯罪集團,搗毀網絡賭博窩點3個,抓獲組織、參與網絡賭博的違法犯罪嫌疑人60名,涉案金額逾2億元。

  2020年5月21日,張某到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區分局報警稱,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他通過手機微信群參加網絡賭博活動,輸掉100多萬元,請求公安機關查處。

  公安機關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經調查發現,這個跨境網絡賭博團夥以境外賭博公司為依托,通過境外操控的方式,組織團夥成員在國內發展下線實施賭博活動。

  網絡賭博形式較為隱蔽,但在該類型犯罪中,第三方網絡支付渠道使用較為廣泛。專案組開展了數據篩查和海量資訊研判,並派偵查人員多次前往廣東、福建等地調查取證,逐步明確了部分組織、參與網絡賭博的違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進而全面掌握了該團夥的組織架構和人員分工。

  日前,在赤峰市公安局統一指揮下,160名民警組成53個抓捕工作組分赴廣東、福建、江蘇等6省14個地區開展抓捕工作,並在當地公安機關密切配合下成功收網。

  該案共抓獲6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凍結支付寶賬戶486個,扣押銀行卡496張、手機235部,涉案金額逾2億元。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