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設立首個“5G+工業互聯網”先導區
2020-07-26 12:4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6日電(記者陽建)湖南省工信廳日前批復同意,依托長沙經開區設立湖南首個“5G+工業互聯網”先導區,致力開展基于5G的工廠內外網絡改造,加快工業互聯網在優勢産業集群的推廣應用。

  根據規劃,圍繞“5G+工業互聯網”,長沙經開區將在湖南省開展一係列先行先試:到2022年,建設5個國家級應用項目、10個省級應用項目,打造70個切實可用的應用場景、2個以上的公共服務平臺,培育不少于20家本地新興技術服務商,制定不少于4項行業或國家標準。

  據湖南省工信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湖南首個“5G+工業互聯網”先導區,還將建立跨區域的工業互聯網數據資源合作共用機制,配套建設工業大數據展示中心,實現對園區重點領域、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的數據採集、匯聚、應用和共用,形成布局合理、連接暢通的一體化服務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