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心梗發病呈年輕化趨勢亟待引起重視
2020-07-24 18:2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4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長沙市中心醫院、長沙市第三醫院等醫療機構獲悉,近期,醫院收治的心梗患者激增,其中不少為中青年患者。專家提醒,近年來,中青年心梗患者逐年上升亟待引起重視。

  長沙市第三醫院心血管病學學科主任張育民告訴記者,心梗是由冠狀動脈急性閉塞導致急性、持續性心肌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可導致心臟驟停猝死危及生命,死亡率高。近日,醫院收治了十多名因不良生活習慣誘發心梗的慢性病患者,其中多數為年輕人。一些年輕人超負荷工作、飲食不規律、熬夜,出現了持續胸痛、胸悶、出冷汗等症狀,但沒有引起重視,導致疾病進展為突發急性心梗。

  據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李長羅介紹,夏季,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心臟負荷加重,加上排汗多使得人體血管中的血液變黏稠,血流速度減慢,容易誘發心梗等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慢性病人群更應引起注意。

  張育民認為,預防急性心梗最好的方式,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年輕人不要以為心梗離自己很遠,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熬夜,應做到戒煙限酒、規律運動、定期體檢、合理膳食、保證睡眠、控制體重,莫讓急性心梗危害身體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