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亞洪水致550人喪生 人道主義危機加劇
2020-07-22 22:5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卡7月22日電(記者劉春濤)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聯合會”)22日發布新聞公告説,南亞爆發的洪水已造成550人喪生,超過960萬人受影響,進一步加深了當地人道主義危機。

  國際聯合會秘書長查帕甘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南亞洪水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在孟加拉國、印度和尼泊爾,已有550人在洪水中喪生,逾960萬人受洪災影響,房屋、莊稼被毀。

  查帕甘強調,南亞每年都受到季風洪水的影響,但今年還疊加了新冠疫情的肆虐。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的民眾正同時遭受洪災、新冠疫情、經濟社會危機三方面衝擊。洪災導致農田被毀,數百萬已遭受新冠疫情影響的民眾將進一步陷入貧困。

  公告援引的印度國家緊急響應中心數據顯示,印度約680萬人受洪水影響嚴重;在尼泊爾,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近110人死亡。另據孟加拉國災害管理部消息,該國已有近三分之一地區遭遇洪水,280萬人受洪災影響,其中100萬人被洪水圍困,災情未來數日還將惡化。

  南亞季風雨季從每年6月持續至9月,雷電暴雨天氣頻發。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