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寮國總理通倫舉行視頻會晤
2020-07-21 21:04:1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應約同寮國總理通倫舉行視頻會晤。

(時政)李克強同寮國總理通倫舉行視頻會晤

  7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應約同寮國總理通倫舉行視頻會晤。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中老山水相連,兩國關係歷久彌堅。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保持密切溝通。中老擔任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共同主席國。原定于今年上半年舉行的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由于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推遲。我們舉行此次視頻會晤的主要目的,是加強溝通協調,籌備好年內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持續擴大地區互聯互通和貿易聯通,對外發出聚焦互利合作、應對共同挑戰的積極信號。

  李克強強調,瀾湄合作是中國-東盟合作的組成部分。中方願同包括老方在內的有關國家共同努力,開好今年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特別是爭取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共同辦好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促進中國-東盟關係持續發展,推動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寮國的關係,願同老方繼續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和重大項目建設合作,為老方提高自身可持續發展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推動中老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通倫積極評價兩國關係發展,感謝中方對老方的寶貴支援,重申老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一直給予堅定支援,表示老方願同中方推進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積極落實重大合作項目,同各方一道努力辦好年內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和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力爭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推動東盟-中國關係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6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