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部署下半年工作 明確“兩個力爭”目標任務
2020-07-19 18: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日前表示,要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因時因勢謀劃、突出工作重點,千方百計奪回疫情造成的損失,力爭絕大多數中央企業效益持續較快增長、力爭中央企業總體效益實現正增長。

  他是在國資委于17日在京舉行的中央企業負責人年中視頻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此次會議總結了今年上半年國資央企各方面工作,並對下半年工作任務作出部署安排。

  來自會議的資訊顯示,今年上半年,國資央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經營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鬥爭中衝鋒在前、勇挑重擔;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迎難而上、奮力拼搏,率先復工復産,帶動各類市場主體共同發展,生産經營逐月好轉,經濟效益企穩回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會議明確,國資央企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突出抓好提質增效穩增長、企業改革落實落地、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重大風險防范化解、企業黨的建設、疫情常態化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統計顯示,上半年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3.4萬億元,同比下降7.8%,降幅較一季度收窄4個百分點,降幅連續3個月收窄;累計實現凈利潤4385.5億元,同比下降37.7%,降幅較1至5月收窄12.6個百分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5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