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多國人士批評美國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
2020-07-19 11: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美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將美國國會通過的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多國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美方行徑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根本目的是借香港問題遏制中國發展。

  烏克蘭國家戰略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安德烈·貢恰魯克説,美國等西方國家利用香港問題向中國施壓,帶有明顯政治企圖。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他國無權對中國內政進行干涉。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漢弗萊·莫西表示,美國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企圖在香港制造混亂。美國的做法表明,其仍然固守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觀念,在國際上繼續推行雙重標準。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默·久洛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美方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巴勒斯坦人民鬥爭陣線總書記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表示,堅定支援中國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反對外國勢力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國內政。

  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教授庫茲耶夫説,美國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根本不是關心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明顯就是要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

  緬甸資深媒體人哥賽賽説,美國一向自詡“民主典范”,卻無視國際關係準則。香港事務與美國毫無關係,美國跳出來無非是想極盡所能遏制中國發展。

  敘利亞政治問題專家加桑·優素福説,美國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其根本目的是要破壞中國的和平穩定,打壓中國發展。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國際法教授、巴西-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埃萬德羅·卡瓦略表示,美國政府企圖以其國內法損害其他主權國家的利益,此舉是美國政府一係列傷害和侵犯中國利益的措施之一。

  菲律賓綜合發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員陳興利説,美國政府以維護香港“民主”“自由”的名義來對中國發難只是一種包裝,歷史上美國煽動別國內部矛盾以達到遏制戰略競爭對手目的的案例並不少見。

  阿聯酋扎耶德大學伊斯蘭世界研究所前所長納賽爾·阿裏夫説,美國的做法傷害中美長期合作關係。在當前新冠疫情蔓延的形勢下,世界需要中美合作,而不是對抗。(參與記者:鄭一晗、李東旭、袁亮、熊思浩、蔡國棟、蘇小坡、袁夢晨、楊柯、車宏亮、張東強、陳威華、趙焱、李斯博)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召見美國駐華大使 就美方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及有關行政令提出嚴正交涉

  “廢紙堆”裏的霸權心機一錢不值——評美方對香港“制裁”的政治操弄

  綜合消息:美國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不利于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多國人士批評美方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綜合消息: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多國人士批評美國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5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