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十家洗車行私採地下水 江蘇寶應檢察機關督促整治
2020-07-18 16:3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8日電(記者朱國亮)生意紅火的洗車行,全年水費竟然為零。近期,江蘇省寶應縣人民檢察院發出檢察建議,督促政府相關部門整治洗車行私採地下水現象。

  今年1月,寶應縣人民檢察院接到公益訴訟觀察員反映,寶應縣城區部分洗車行私採地下水洗車,導致汽車漆層失去光澤、出現劃痕。檢察院工作人員調取全縣登記的81家洗車行名單,查閱其用水記錄、水資源費繳納情況,發現部分洗車行用水量明顯偏低,有些生意紅火的洗車行全年水費竟然為零,確實存在私採地下水洗車現象。

  進一步調查表明,在寶應縣,一家洗車行一年正常用水量在800噸左右,按特種行業用水價格計算,每年水費4600元左右。而打井、購買抽水設備,兩項費用僅需1000多元。

  “私採地下水洗車,不僅傷車漆,還會引發水資源污染、地面塌陷等多方面問題。”寶應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秦輝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第48條規定,取用地下水資源的單位和個人,應當申領取水許可證,並繳納水資源費。

  針對調查發現的問題,寶應縣人民檢察院向寶應縣水務局發出了公益訴訟前檢察建議,督促該局依法履行監管職責,切實保護地下水資源。寶應縣水務局隨後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對洗車行私採地下水現象進行全面整治。目前,已發現的46家私採淺層地下水用于經營的洗車行均已拆除抽水裝置。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