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款蒙古語AI合成主播問世
2020-07-18 10:1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8日電(記者勿日汗)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蒙古文智媒體技術聯合實驗室了解到,我國首款蒙古語AI合成主播研發成功。

  這款蒙古語AI合成主播採用蒙古語語音合成、蒙漢機器翻譯、人臉特徵提取、唇語識別等多項技術,螢幕上AI合成主播的形象與真人主播幾乎沒有區別。只要提供給它一段蒙古文或漢文新聞文本,AI合成主播通過蒙漢翻譯技術自動生成蒙漢雙語文本,用和真人一樣的聲音進行蒙古語播報,並在螢幕上自動生成與新聞文本對應的蒙漢雙文字幕。

  有著近千年歷史的蒙古文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豎寫體文字,其信息化工作在國內外均沒有可借鑒或可用的技術資源。近年來,我國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工作發展迅猛,成功研發蒙古語語音合成係統、蒙古文人工智慧AI平臺等一係列新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5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