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家人提起聯邦民權訴訟
2020-07-16 12: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因警察暴力執法死亡的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家人15日在明尼蘇達州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聯邦民權訴訟,控告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已被開除的4名涉案警察。

  據美國媒體報道,弗洛伊德家人指控這4名前警察侵犯了弗洛伊德的憲法權利,指控明尼阿波利斯市經常漠視警察的不當行為。他們要求任命專人或成立機構,確保明尼阿波利斯市對警察開展適當培訓和監督,另外還提出經濟賠償要求。

  5月25日,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捕時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脖子被警察用膝蓋頂住近9分鐘後死亡,這一事件在全美和其他國家引發抗議浪潮,4名涉案警察已被起訴。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4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