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嚴查農村8類亂佔耕地建房行為
2020-07-16 09: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6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遏制農村新增亂佔耕地建房行為,河南省自然資源廳近日下發《關于堅決遏制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八不準”行為的緊急通知》,嚴查農村8類亂佔耕地建房行為。

  根據通知,河南省將對“佔用永久基本農田建房,強佔多佔耕地建房,買賣、流轉耕地違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違法建房,巧立名目違法佔用耕地建房,違反‘一戶一宅’規定佔用耕地建房,非法出售佔用耕地建房,違法審批佔用耕地建房”等8類典型問題“零容忍”,嚴格執行“八不準”要求。

  據了解,目前河南省耕地面積僅超過國家下達目標194萬畝,永久基本農田僅超過國家下達目標17萬畝。此外,河南省每年還要為各類建設提供用地,土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此次整治農村地區違法亂佔耕地建房亂象,河南省將通過立案查處、挂牌督辦、公開曝光等方式,凡發現違反規定、頂風違建的,該拆除的拆除,該沒收的沒收,該問責的問責,該復耕的限期復耕到位,對亂佔耕地違法行為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4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