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種極小種群野生植物在昆明植物園首次開花
2020-07-15 14:3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文互動)(1)兩種極小種群野生植物在昆明植物園首次開花

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園的廣西火桐(6月24日攝)。新華社發

  新華社昆明7月15日電(記者岳冉冉)近日,兩種極小種群野生植物在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園首次開花,標誌著顯脈木蘭和廣西火桐的遷地保護獲得初步成功。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員孫衛邦介紹,顯脈木蘭是木蘭科木蘭屬植物,生長于熱帶和亞熱帶。從標本採集記錄看,歷史上曾分布于海南、廣西、雲南、廣東。近年來,因其生境被破壞,僅在雲南零星分布,被雲南省列為急需拯救保護的極小種群野生植物。

(圖文互動)(2)兩種極小種群野生植物在昆明植物園首次開花

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園的顯脈木蘭(6月24日攝)。新華社發

  廣西火桐為一種落葉喬木,高達10米,因開花時枝頭花朵似火,也被稱為“美麗梧桐”,該種為我國廣西特有,因個體數量少,備受關注,已被列入我國亟待拯救保護的極小種群野生植物。

  近日,這兩種遷地保護于昆明植物園“極小種群野生植物專類園”內的珍稀瀕危植物,都首次開花,露出美麗面容。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