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上半年實施中央農機補貼資金超1億元
2020-07-14 18: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4日電(記者高健鈞)記者14日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今年四川在全國率先啟動農機購置補貼綜合獎補平臺建設,截至6月30日,已累計實施中央農機補貼資金1.06億元,同比增長91.5%。

  據介紹,四川積極推進“五良”融合。“五良”是農藝農機融合發展的基本要求,是指良種、良法、良制、良田、良機“五良”融合。

  同時,四川將加快涉農資金整合,加大農機作業、農機服務組織建設、農機化新技術推廣、農田宜機化改造等方面的支援,開展“五良”融合試點,推廣一批具有四川特色的“五良”融合典型,並且制定和發布“五良”融合各項技術規范、種植模式及産業標準。

  據了解,在農機補貼擴面上,四川將繼續完善補貼范圍,將生豬等畜産品生産、丘陵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所需機具全部納入農機購置補貼范圍,同時創新補貼路徑放寬“三條通道”,即開展農機綜合獎補試點,開展農機新産品補貼試點、探索拓展補貼新途徑,將農機報廢更新補貼試點轉為全面實施,並鼓勵有條件的市縣開展農機保險。

  此外,四川將加快向全程機械化、全面機械化、高品質供給、高效能應用方向轉型,推動裝備、技術、服務、設施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