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學無國界 合作無遠近——多國專家建議加強國際科研合作攜手應對疫情
2020-07-14 17:4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張泉)日前舉行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科研創新研討會上,多位與會專家呼吁,加強新冠肺炎科研相關領域經驗交流與知識分享,發揮科技創新在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中的重要作用,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科技力量。

  疫情發生後,中國迅速組織動員力量開展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從第一時間與世衛組織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到五條技術路線推進疫苗研究,從檢測技術體係到藥物篩選,中國科技界在疫情阻擊戰中積極作為,勇于擔當。與此同時,中國科技界與各國專家保持聯絡溝通,搭建交流平臺,推進資訊交流,為全球抗疫做出應有貢獻。

  “戰勝疫情離不開科技的力量,要堅持向科學要答案、要方法。科學無國界,合作無遠近。各國科學家應加強理解、互信和交流,共同推出切實管用的科研成果。”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負責人夏兵建議,進一步深化國際科研合作,搭建交流分享平臺,共同推動在藥物、疫苗、檢測等領域的科研合作,建立穩定的全球傳染病預防體係。

  研討會由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主辦,聚焦“分享科研最佳實踐,探討互利共贏合作”主題,致力于通過促進國際科研交流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瑞典、古巴等國近20位知名專家學者視頻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3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