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看展!關山月作品、韓國飛天都有
2020-07-14 17:4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14日電(記者張玉潔)關山月上世紀40年代西北寫生與敦煌臨畫專題展,近日登場敦煌莫高窟。同時舉辦的還有“中韓緣·佛教藝術展”。兩個展覽均將持續至今年8月。

  1943年,著名畫家關山月從廣東出發,前往甘肅敦煌,進行了為期1個月的考察、臨摹。與嶺南完全不同的西北景色及精湛的敦煌古代藝術,點燃了他的激情,為他的創作注入了活力。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介紹,展覽中的“向西遠行”“敦煌燭光”等部分,還原了關山月的西北之行,講述了他在抗戰時期堅持行萬裏路、深入學習民族藝術的故事。展覽由敦煌研究院和關山月美術館主辦。

  由敦煌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及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主辦的“中韓緣·佛教藝術展”,展出了韓國佛教界人士收藏的跨越千年的40多幅飛天拓本。作品通過拓本特有的黑白色彩,展現出了韓國飛天的動靜相宜、樸素留白之美。敦煌研究院副院長羅華慶説,從作品中可以看出,韓國佛教藝術受到中國藝術的影響,希望敦煌飛天也能“飛”到韓國展覽。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遺産。近年來,敦煌研究院積極組織各類展覽,並重點加強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3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