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夫羅夫與蓬佩奧討論五常峰會籌備情況
2020-07-14 09:4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3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3日發布消息説,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應邀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雙方討論了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峰會準備進程、阿富汗等問題。

  消息説,拉夫羅夫和蓬佩奧詳細討論了由俄方提倡舉辦的五常峰會的準備進程。此外,雙方還就保障戰略穩定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討論了阿富汗、利比亞、敘利亞等問題。

  美國國務院13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一消息,聲明説,雙方討論了在不久的將來召開五常峰會以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

  今年1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召開五常峰會的倡議。6月,普京再次呼吁召開五常峰會,就捍衛世界和平、反對恐怖主義以及應對其他重大挑戰和威脅展開對話。(參與記者: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