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城市圈首條跨城地鐵實現貫通
2020-07-13 19:2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3日電(記者王賢)13日10時許,武漢城市圈首條跨城地鐵——武漢軌道交通11號線三期葛店段工程順利貫通。

  武漢地鐵集團建設事業總部相關負責人説,今年3月,公司積極響應政府復工復産號召,經過與市、區防疫指揮部多次協調溝通,使11號線葛店段成為武漢地鐵在建項目中首批全面復工的項目之一。

  武漢軌道交通11號線三期葛店段2019年7月29日正式開工,葛店所在的鄂州市由此成為湖北省內第二個建設地鐵的城市。葛店段起于已運營的武漢地鐵左嶺站,下穿嚴家湖和發展大道,止于葛店南站,與城際鐵路葛店南站換乘;線路全長約3.7公里,工程設一站一區間,總投資約16.33億元,預計2021年完工。這條地鐵將武漢東湖高新區和鄂州葛店開發區連成一體,開通後將串聯新漢陽火車站、武昌火車站、光谷火車站和葛店南站四大鐵路客運樞紐。

  作為國家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武漢城市圈是指以武漢為圓心,覆蓋鄂州等周邊8個大中型城市所組成的城市群,是中國中部最大的城市組團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