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箭軍兵分多路抗擊鄱陽縣堤壩險情
2020-07-13 18: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13日電(李兵峰、程鵬宇)7月11日以來,火箭軍某基地出動數百名官兵,兵分多路奔赴江西省鄱陽縣西河東聯圩港頭村段、西河東聯圩龍尾村段、古縣渡鎮向陽圩等地,連續多日奮戰,成功地排除了數十處管涌、泡泉等堤壩險情。

  7月以來,受降雨影響,江西省鄱陽湖區多處水文站水位超歷史最高水位。這個基地接到馳援命令後,抽組官兵攜車輛裝備,增援受災地區。抵達後,官兵們卸下背囊即趕赴抗洪一線,他們中,有的剛擔負完作戰值班任務,有的剛完成野外合成訓練。

  在鄱陽縣西河東聯圩龍尾村段,10余處泡泉隨時危及堤壩安全。某旅發射一營營長張剛帶領100余名官兵緊急趕到進行處置。由于現場情況特殊,無法使用工程機械,官兵們完全靠手挖肩扛築起一道300平方米的圍堰,成功排除險情。

  在古縣渡鎮向陽圩建陽段,外湖比內湖水位高出3米多。為防止堤壩坍塌,某發射連連長馬瑞帶領上百名官兵,展開極限作業,與險情進行時間賽跑,連續奮戰8個多小時,最終保證了大堤的安全。

  “據有關部門預測,未來還將會有一次強降雨過程。”在抗洪一線奮戰多天的某旅發射四營營長許繼軍説,“我們將抓住當前無降雨的‘窗口期’,加緊處理險情和鞏固堤壩,做好戰鬥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