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6號船首赴三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2020-07-13 18:4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遠望6號船首赴三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7月13日,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船員揮手道別。新華社發(倪棟梁 攝)

  新華社南京7月13日電(李國利、高超)我國第三代航太遠洋測量船——遠望6號船13日上午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首次單航程奔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指定海域執行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圖文互動)(2)遠望6號船首赴三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7月13日,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新華社發(倪棟梁 攝)

  據了解,這次赴三大洋執行任務,遠望6號船單向航程將超1萬海裏,海上作業將達100天。這也是遠望號船歷史上首次單航程在三大洋執行任務。

(圖文互動)(3)遠望6號船首赴三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7月13日,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後在長江中航行。新華社發(楊瑞 攝)

  遠望6號船船長楊便佼説:“面對新任務、新航線、新點位等全新技術狀態,船上各係統默契協作、相互配合,提前進入後續海上測控任務準備,並針對特難點搭建任務聯調環境、組織內部聯調演練,通過預先模擬任務流程熟悉掌握任務實施方案,全面檢驗設備狀態、錘鍊崗位人員能力。”

(圖文互動)(4)遠望6號船首赴三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7月13日,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船員揮手道別。新華社發(楊瑞 攝)

  今年以來,遠望6號船相繼完成船舶大修改造、海上綜合校飛、設備精度鑒定以及2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受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高密度任務的雙重影響,近七成船員已經在船連續工作超過16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3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