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消協:交通工具類投訴位居2020年上半年消費者投訴榜首
2020-07-13 10: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13日電(記者栗雅婷)根據“全國消費者協會投訴與咨詢資訊係統”統計,2020年上半年,天津市消費者協會係統共錄入消費者投訴案件876件。在所有投訴問題中,交通工具類投訴位居消費者投訴榜首。

  2020年上半年,天津市消協受理交通工具類投訴261件,佔投訴總量的29.79%,主要涉及家用汽車品質問題、售後服務問題、二手車銷售資訊與實際不符等問題。

  此外,2020年上半年發生多起與疫情相關的消費者投訴,涉及多個消費領域。主要問題包括取消年夜飯、聚餐而要求返還定金或預付款;旅遊退團、酒店和機票退訂産生的退費問題;婚禮婚宴、培訓等不能履約産生的退款問題等。

  天津市消協提醒消費者和經營者,要正確認識疫情引發的消費糾紛,依法合理主張權益、承擔責任。消費者和經營者應調解協商、互諒互讓、共擔風險、共渡難關。同時,天津市消協建議經營者在疫情特殊時期要嚴格履行法定責任、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妥善處理消費者合理訴求,盡力為消費者減少損失。而消費者在維權時要注意留存電子證據,依法維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