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民航業虧損超740億 政策扶持力度將加碼
2020-07-13 08:29:44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半年民航業虧損超740億 政策扶持力度將加碼

  擴大準入開放,動態調整外資準入負面清單、跨境服務負面清單

  中國民航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全民航整體虧損342.5億元。而一季度該行業累計虧損398.2億元,這意味著整個上半年的虧損額達到740.7億元。今年出臺的所有“16+8”項政策,為航空公司年減負約100億元。

  在近日召開的2020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表示,下半年要加大宏觀政策扶持力度,激發市場主體自身活力,進一步落實“16+8”支援政策並積極爭取國家層面新的支援政策。

  對此,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靳軍號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進一步介紹説,民航局將以安全為導向,適當放松航空公司分公司設立門檻;分級分類開展基于運作風險的無人機適航審定,促進無人機産業發展;進一步擴大準入開放,動態調整外資準入負面清單、跨境服務負面清單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深入推進“證照分離”等審批改革試點,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試點第七航權政策落地見效。

  馮正霖還表示,下半年要抓住疫情窗口期,加大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抓緊推進“十三五”規劃項目實施。要堅持規劃引領,高水準編制好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將新基建作為“十四五”民航發展的重要抓手,推進四型機場和四強空管建設,大力推進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的組織實施。力爭全年國內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穩定在80%以上、全國千萬級以上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發航班起飛正常率達到85%。

  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民航行業造成巨大影響,運輸生産急速下降,經濟效益大幅下滑,2月份行業虧損246億元,創歷史單月最大虧損紀錄。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全國復工復産復商復市穩步推進,航空市場需求逐漸恢復,企業效益形勢持續向好,民航行業虧損逐月減少,6月份虧損76.2億元,較2月份減虧170億元,較5月份減虧38億元,其中航空公司、機場分別較上月減虧15.3億元、 2.1億元,保障企業整體利潤較上月增加20.6億元。(記者 王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62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