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廢止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政策措施40多件
2020-07-12 15:0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2日電(記者劉懷丕)記者從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截至5月底,河南省共梳理現存政策措施49321件,發現不符合公平競爭需要修訂的政策措施9件,廢止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政策措施47件。

  據介紹,河南廢止的47件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政策措施包括:以往所設置的不合理市場準入和退出條件,未經公平競爭授予經營者的特許經營權,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區之間自由流動的相關措施,在生産要素使用、金融投資價格等政策方面區別性對待不同所有制經濟主體的相關措施等。同時,對于需要修訂的9件政策措施,河南省也將予以修改。

  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是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的重要舉措。今年以來,河南省按照“誰制定、誰清理”原則,全面排查省、市、縣級人民政府及其所屬部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規章、規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梳理形成了需要清理的政策措施清單。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通過此次清理,全省從更深層次上搬開了營造公平競爭制度環境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的絆腳石,將有力推動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係,進一步釋放創業創新熱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2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