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全球黃金ETF凈流入104噸 總持倉量創歷史新高
2020-07-12 09:0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王希)世界黃金協會日前發布數據,6月份全球黃金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黃金ETF)凈流入104噸,至此全球黃金ETF總持倉規模達到了3621噸的歷史新高。

  黃金ETF産品以實物黃金為依托,近年來憑借其投資便捷的特性日益受到投資者青睞。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投資者避險需求急劇升溫,進一步令黃金ETF受益。

  統計顯示,自去年12月起,全球范圍內黃金ETF已連續7個月保持凈流入態勢。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ETF凈流入規模達到了令人驚嘆的734噸,這一數字甚至遠超過去的年度流入紀錄。

  分區域看,6月份,北美地區黃金ETF凈流入量為83噸,約佔當月全球凈流入總量的八成;歐洲地區、亞洲地區的基金持倉量分別增長18噸和0.4噸;其他地區的黃金ETF持倉也保持增勢,上升了3噸。

  截至目前,以噸數計算,北美、歐洲地區的黃金ETF基金規模分別佔全球黃金ETF規模的52%和4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