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堤就是守家
2020-07-10 19:5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10日電(記者郭傑文)暴雨來襲,江西樂平市樂港鎮中洲圩出現多處泡泉險情,當地迅速組織鎮村幹部和搶險隊員趕赴現場。

  中洲圩全長10.2千米,圩堤內有1.6萬余村民,耕地面積超過1.1萬畝。

  記者9日趕到現場時,貨車正源源不斷運來砂石,搶險隊員快速將砂石裝袋,對泡泉滲水點進行壓實覆蓋。

  “一定要快,避免引發更嚴重的險情。”參與搶險的樂平市水利局工作人員徐文説。

  經過1個多小時搶險,一處泡泉險情剛剛排除,又有一處開始滲水。

  聽到巡堤隊員報告,樂港鎮邵灣村黨支部書記邵中如跑在了前面。

  “快,把防水篷布壓到河道內側。”圩堤上,搶險隊員迅速將百余平方米的篷布鋪開,邵中如和3名隊員跳入水中,以最快速度把篷布拉向河道。

  頂著湍急的水流,邵中如和隊員們一次次接過圩堤上遞來的砂石袋,把篷布沿著河道側壁壓實。經過2個多小時的全力搶險,防水篷布終于被固定在河道內側。岸上也傳來好消息,泡泉滲水點逐漸不再出水。

  等到幾處險情排除,已是夜幕降臨。站在圩堤上的邵中如擰幹濕透的背心,穿上後又趕去搬運物資。直到晚上8點,他才站在應急帳篷裏扒了幾口飯。

  燈光下,邵中如雙眼布滿血絲,沾滿泥巴的褲腿不斷往下滴水。“圩堤那邊就是我們的家,守堤就是守家。”

  夜色下,樂安河濁浪翻滾,邵中如和巡堤隊員打著手電,沿著圩堤走向前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2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