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巴基斯坦新冠隔離醫院落成啟用
2020-07-10 03:0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9日電(記者李浩)中國援助巴基斯坦新冠肺炎隔離醫院9日在巴首都伊斯蘭堡落成啟用。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和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當天共同出席隔離醫院落成啟用儀式。巴陸軍參謀長巴傑瓦、新聞部長法拉茲、中巴經濟走廊事務局主席阿西姆等參加。

  巴方人員由衷感謝中方堅定支援巴方抗疫,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及社會各界給予巴方堅定支援,先後派遣多支醫療專家組,提供大量防疫物資,並援助建設隔離醫院。事實再次證明,巴中友誼歷久彌堅,困難時期更顯珍貴。

  巴方表示,在中方有力支援下,巴方在短時間內建成這所隔離醫院,將專門用于新冠患者的救治。疫情過後,巴方計劃將該醫院作為巴傳染病救治中心繼續使用。巴方將進一步學習中國防疫經驗,盡早戰勝疫情。

  姚敬説,中巴兩國是同甘共苦、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兄弟。在應對疫情過程中,中巴雙方始終相互支援,攜手同行,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巴命運共同體理念。

  姚敬表示,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方始終高度重視向遭受疫情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分享中國抗疫經驗,貢獻中國力量和中國智慧。

  據悉,這所設施齊全的隔離醫院建造周期為40天,擁有250張床位。

  據巴基斯坦衛生部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40848例,累計死亡病例4983例,累計治愈病例145311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