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走出考場,迎來晴天——歙縣“延期高考”結束見聞
2020-07-09 22:1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育)(1)安徽歙縣高考延考科目考試結束

  7月9日,考生走出安徽省歙縣中學考點。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新華社合肥7月9日電  題:走出考場,迎來晴天——歙縣“延期高考”結束見聞

  新華社記者陳尚營、姜剛

  9日下午5點,歙縣中學。

  考試結束鈴聲響起,小殷收拾好文具、準考證等物品,走出考場。

  校門外,焦急等待的爸爸停止了擦拭電瓶車上殘留的雨水,媽媽時不時伸頭張望,手心裏都是汗。

  對于小殷來説,2020年高考的經歷非同尋常。

(教育)(6)安徽歙縣高考延考科目考試結束

  7月9日,考生在安徽省歙縣第二中學考點外擁抱慶祝。新華社記者 黃博涵 攝

  7月7日,因嚴重洪澇災害,安徽黃山市歙縣不具備組考條件。報教育部批準,歙縣考區于9日啟用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語文、數學(文、理)科目副題進行考試。

  經過各方充分準備和保障,9日,2100多名考生在歙縣中學和歙縣第二中學,順利參加了延期的考試。

  下午5點10分,在歙縣二中,高三(11)班班主任徐鳳珍召集剛剛結束高考的學生們開了最後一次班會,主題是“做最好的自己”。

  “還有兩年我就退休了,這是我作為班主任帶的最後一屆畢業生。”徐鳳珍説,沒想到這次高考第一天經歷那麼多波折,“但還好,接下來一切順利。”

(教育)(3)安徽歙縣高考延考科目考試結束

  7月9日,考生(前)走出安徽省歙縣中學考點。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讓徐鳳珍欣慰的是,學生們表現都很出色,“老師通過不同方式給孩子們解壓,他們也很堅強。”教室裏,同學們紛紛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把徐老師圍在中間,拍了一張合影。

  在歙縣二中校門外的馬路邊,站滿了前來迎接考生的家長。張國華在警戒線外來回踱步,“暫時不問考得怎麼樣,先接她回去吃頓好的。”張國華平時做木工,很少有時間陪伴女兒。

  上午把孩子送到考點,張國華抽空去菜市場買了女兒最愛吃的豆角和火腿,“晚上家裏親戚過來聚聚,今年孩子順利考完真是不容易。”

  下午5點30分,看到女兒走出校門,張國華趕緊迎上去,父女倆相視一笑,兩天前的擔心和焦慮,一掃而空。

  此時的歙縣,雨過天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