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讓政務公開成自覺 透明高效成常態
2020-07-09 20:5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9日電(劉衍麟)記者9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務公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的決策部署,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使政務公開貫穿于政務運作全過程,讓政務公開成為自覺,透明高效成為常態。

  據悉,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數量已從2016年的106萬條,增加至2019年的1100萬條。政策解讀工作也在持續推進,2016年至2019年全區各級行政機關共發布政策解讀稿件18630篇。同時,政務公開也在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共召開新聞發布會68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機構日均答復咨詢1230余次,匯總疫情防控相關資訊近3000條,復工復産政策300多條,匯集熱門服務事項6522個。

  據介紹,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政務公開功能也在不斷拓展。2019年,自治區政府本級權力事項由3278項壓減到947項,取消下放行政權力事項1364項,以政務公開助推簡政放權,將權力置于陽光之下。2019年,全區市場監管部門共開展“雙隨機”抽查1301批次,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公示了全區211萬戶各類市場主體的基本資訊,以政務公開助推事前事中事後監管,探索形成“雙隨機、一公開”的監管模式。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截至目前,自治區政務服務網已累計公開48864個政務服務事項的辦理依據、辦理條件、辦理流程及辦理時限。政務服務“蒙速辦”移動客戶端上線後,累計訪問量也突破2400萬次。

  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政務服務局局長鮑建中表示,政務公開制度還需不斷完善:健全完善相關政策,為推動政務公開工作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做好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常態化監管;強化政府門戶網站建設,全力打造以政府門戶網站為基礎、政務新媒體為載體的政務公開第一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