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警方成功打掉一跨境網絡賭博犯罪團夥
2020-07-09 18: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9日電(記者陳一帆)廣西百色市公安局日前通報,當地警方成功破獲一起跨境網絡賭博違法犯罪案件,打掉一個跨境網絡賭博犯罪團夥,抓獲違法犯罪人員108人,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17人。

  今年1月,百色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接到群眾匿名舉報:有人利用一個app組織賭徒開展網絡賭博活動,涉案人員多、涉案金額巨大且涉及跨國犯罪。百色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

  經查,自2019年4月起,為逃避打擊,犯罪嫌疑人黃某聯合辛某某在越南芒街一出租房內設立app操作平臺,利用網絡應用程式進行線上賭博,並雇傭4名平臺操作員,輪流到越南芒街工作室遠端操作該平臺。

  據介紹,該團夥通過購買他人身份資訊,綁定銀行賬戶、微信、支付寶等收取賭徒下注的賭資,然後通過第三方洗錢、提現等方式提取非法所得,作案手段極其隱秘。該案涉及廣西、雲南、廣東等多省(區)的賭徒約1.8萬人,涉案流水資金達3.5億元以上。

  4月26日起,百色警方組織30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對涉案嫌疑人進行抓捕。4月27日下午,專案組民警在東興市將主要犯罪嫌疑人黃某抓獲,當場繳獲現金3萬多元及手機等;另一組民警在田東縣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辛某某,繳獲現金8萬多元及電腦等。其他犯罪嫌疑人相繼落網。

  4月26日至29日,中越相關地方警方啟動國際警務協作機制,抓獲8名違法犯罪人員,並繳獲大量手機、POS機等作案工具。4月29日,越南警方將8名違法犯罪人員移交百色警方。至此,這起以黃某、辛某某為首的跨境網絡賭博案團夥主要成員全部落網。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