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警方打掉一跨國薦股詐騙犯罪團夥 涉案金額過億元
2020-07-09 14:1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9日電(記者楊文)近日,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東營市公安機關出動40余名警力,成功打掉一個跨國薦股詐騙犯罪團夥,抓獲涉案人員18人、引流人員14人,涉及受害人1600余名,涉案金額過億元。

  2019年12月5日,山東省東營市居民黃某某報警稱,2019年10月底,有人打電話推薦股票。隨後黃某某被拉入一個股票推薦微信群,點擊群內連結即可進入線上平臺,了解股票並由“講師”分析大盤情況。

  根據講課介紹,黃某某購買了幾只股票,發現確實漲勢明顯。後來群裏又推薦一款APP,使用初期股票也處于漲勢,但之後幾次交易均損失較重,直到黃某某發現被騙時,共損失260萬元。

  接到報警後,東營市公安機關迅速成立專案組,通過對涉案資金流、資訊流深度研判,警方赴廣東展開收網行動。2020年6月12日,成功打掉這一涉嫌薦股詐騙的犯罪團夥。

  經查,該犯罪團夥自2019年以來,先後在馬來西亞和我國深圳、成都等地搭建詐騙窩點,利用網絡購買股票投資人員資訊,犯罪嫌疑人分別扮演“理財講師”、對投資理財感興趣的“群成員”等角色,並有話術劇本,由“理財講師”在群內不斷吹捧,每個微信群由6到7個團夥成員操控。

  經初步梳理,受害人達1600余人,涉案金額過億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醒,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投資者務必保持清醒頭腦,標榜高收益的理財産品,背後隱藏著高風險,而所謂“日賺百萬”則極有可能是詐騙分子按劇本導演的假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