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鐘南山連線卡塔爾專家交流防疫經驗
2020-07-09 00: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多哈7月8日電(記者楊元勇)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等中國醫療專家8日與卡塔爾衛生部官員和專家連線,雙方就抗擊新冠疫情進行了交流。

  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廣東省委外辦副主任陳廣俊、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多名專家等中方人員,卡塔爾衛生部次大臣薩利赫及醫療專家等卡方人員參加了本次視頻交流會。

  交流會上,鐘南山等人介紹了中國防治新冠疫情的經驗、新冠病毒檢測技術應用等情況,並同卡方專家就疫情防控、檢測分析、臨床護理、疫苗研發、社會管理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周劍在交流會上表示,中方對卡塔爾人民遭受疫情感同身受,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卡早日戰勝疫情。這次視頻會議就是雙方攜手抗擊疫情的體現。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將繼續推動兩國深化在疫情防治、醫療衛生等領域交流合作和經驗分享,努力將公共衛生合作打造成中卡關係的新亮點。

  薩利赫對中國採取果斷有力的防疫措施,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表示祝賀和讚賞。薩利赫表示,卡塔爾已有效緩解疫情,“解封”計劃已順利進入第二階段,他相信中國防治疫情的成功經驗和科研成果將有助于卡塔爾早日控制疫情,卡方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在防疫、醫療等領域交流合作。

  卡塔爾衛生部8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08例,累計確診101553例,累計治愈96107例,累計死亡138例。

  卡衛生部日前表示,近期,卡塔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同時治愈率大幅上升,這表明疫情在卡塔爾已經跨過高峰期。從6月15日起,卡塔爾分4個階段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鐘南山連線卡塔爾專家交流防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