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黃梅山體滑坡救出1人 另發現2人有生命體徵
2020-07-08 19: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突發事件)(3)湖北黃梅一山體滑坡9人被埋

  7月8日拍攝的山體滑坡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7月8日電(記者徐海波)8日,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3組突發山體滑坡,9人被埋。記者當日下午在現場看到,救援人員救出一名80多歲的老婆婆。尚有8人未被救出。經探測,目前共發現2人有生命體徵。

(突發事件)(5)湖北黃梅一山體滑坡9人被埋

  7月8日,救援人員轉移從山體滑坡現場救出的年過八旬的老人。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袁山村支部書記袁江旺説,袁山村3組于8日淩晨突發山體滑坡,7戶農民房屋被衝垮,9名群眾被埋。據救援人員介紹,被救老人神志清醒,且能輕輕説話。等候在一旁的救護車將其送往縣城醫院救治。

  記者看到,救援還在繼續,數十名身穿橙色服裝的救援人員在廢墟裏搜救,幾臺挖掘機械在現場作業。

  目前,袁山村其他40多名村民已轉移到安全地帶。據悉,8日零時至6時,黃梅縣普降大暴雨200毫米以上,大河鎮最大降雨量達353毫米。

  新聞連結:

  湖北黃梅一山體滑坡9人被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湖北黃梅山體滑坡救出1人 另發現2人有生命體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