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接近50萬 岡比亞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2020-07-08 11:1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7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494380例,累計死亡11652例,累計治愈238287例。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接近50萬

  從確診病例數量來看,非洲地區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喀麥隆和科特迪瓦。南非已經突破了20萬例,埃及超過7萬例,尼日利亞和迦納均超2萬例,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喀麥隆和科特迪瓦均超1萬例。

  岡比亞總統府7日發布公告稱,總統巴羅決定將全國公共緊急狀態延長7天,7月8日起生效,有關限制性舉措繼續有效。

  博茨瓦納華僑華人總商會和哈博羅內華助中心7日向博茨瓦納抗擊新冠病毒基金捐贈313萬普拉(約合28萬美元)。博茨瓦納副總統斯倫伯·措格瓦內出席捐贈儀式並表示感謝。他説,博茨瓦納現在逐步放松管制措施以恢復經濟,將繼續與各方攜手抗擊疫情。

  安哥拉政府7日表示國內新冠高病亡率令人擔憂,並再次延遲原計劃7月13日學生開學的時間。安衛生部長盧圖庫塔説,正在對目前採取的防疫措施進行評估,可能將採取其他措施控制疫情。

  奈米比亞學前班和小學1到3年級從7日起開始恢復面對面授課。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表示,奈米比亞在沃爾維斯灣和全國其他地區面臨兩種截然不同的新冠疫情形勢,因此有必要實施理性、定向的幹預措施以有效應對。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7日表示,以“行為不適合擔任部長”為由解除了衛生部長奧巴代亞·莫約的職務。莫約6月因在一起總額達6000萬美元的新冠防護用品採購案中涉嫌腐敗被捕,後被保釋。(執筆記者:吳長偉;參與記者:張玉亮、邢建橋、楊孟曦、趙宇鵬、張改萍、曹凱、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聶祖國、王守寶、呂天然、許正、文浩、鄭揚子、喬本孝、肖玖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