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六高鐵開通運營
2020-07-08 08:4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8日電(記者潘德鑫)由六盤水開往廣州南的G2954次列車于8日7時03分發車,這標誌著安順至六盤水高速鐵路正式開通運營,貴州六盤水市全面接入全國高鐵網。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六盤水至上海、廣州、成都、重慶等方向動車組列車10對。

  據了解,安六高鐵位于貴州省安順市、六盤水市境內,為客運專線,線路全長12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共有安順西、黃桶北、六枝南、長箐、冷壩、六盤水東、水城、六盤水等8個車站。開通後,貴陽至六盤水間鐵路旅行最快1小時09分可達。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安六高鐵是貴州省首條時速250公里/小時的城際鐵路,是滬昆高鐵的延伸和補充,也是貴州省快速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六高鐵的開通運營,對于合理引導沿線地區城鎮空間布局、促進區域經濟交流和旅遊業發展、助推西部地區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0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