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西領導人呼吁歐盟盡快就經濟恢復計劃達成一致
2020-07-07 13: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6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6日與到訪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葡首都裏斯本舉行會晤。雙方呼吁歐盟成員國盡快就經濟恢復計劃達成一致。

  兩國領導人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新冠疫情對歐盟經濟造成了毀滅性打擊,歐盟成員國都應認識到,恢復經濟刻不容緩。各國應在歐盟委員會提出的經濟恢復方案基礎上取得共識。

  科斯塔表示,歐盟委員會的方案“靈活、公平、均衡”,為各國恢復經濟、保護就業提供了必要政策工具。希望各國支援該方案,爭取方案能在本月內獲批準。

  桑切斯表示,盡管面臨一些困難,但各方應力爭在本月就經濟恢復計劃達成一致。歐盟國家只有團結,才能挽救企業、保護就業。

  5月底,歐盟委員會提議通過發債方式籌集資金以設立總額為75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這一基金將與歐盟2021年至2027年長期預算掛鉤。歐盟方案須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但目前奧地利、瑞典、丹麥和荷蘭對此表示反對。

  7月17日至18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疫情爆發後的首個面對面峰會,經濟恢復計劃和歐盟新的長期預算將是核心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