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多舉措確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2020-07-06 18:5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6日電(記者許祖華)記者從陜西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2020年,陜西省高考報名人數為322344人,目前通過高職分類考試招生已經錄取51251人。7月7日、8日,陜西將有27萬余名考生在107個考區、266個考點、9332個考場參加高考。圍繞教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陜西今年高考工作堅持以最高標準、最嚴舉措,嚴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試安全、考生服務等各項工作。

  6月30日,陜西在全省266個考點同時舉行高考組考防疫工作暨外語聽力考試模擬演練,重點就考生入場體溫檢測、體溫異常情況處置、備用隔離考場使用、應對高溫極端天氣、外語聽力考試設備測試等高風險環節進行演練,取得良好效果。

  陜西相關單位還集中開展了“打擊銷售作弊器材”“凈化涉考網絡環境”“凈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清理整頓涉考培訓機構和助考中介”等5個專項行動,切實為高考安全保駕護航。

  陜西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和家長注意:重視考前身體自我健康監測,以良好的健康狀況參加考試。按照教育部和陜西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穩妥做好高考工作的相關要求,6月23日開始全省每一位高考生都應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並認真填寫健康狀況登記卡,確保開考前身體狀況良好。考試當天,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低于37.3℃。如受高溫天氣影響,考生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後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有關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等進行專業評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