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舉辦線上“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20-07-05 09:5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7月4日電(記者張改萍)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烏幹達賽區決賽4日線上上舉辦,共有來自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等6名選手參賽。

  比賽分為演講、中國歷史文化知識問答、才藝展示三個環節。在演講環節,來自基揚博戈大學電腦專業二年級的馬文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家》為題,表達了世界各國人民共建和諧世界、同享文明成果、攜手創造未來的美好願景,贏得評委讚賞,獲得比賽第一名。

  談到學習中文的收獲,馬文説,通過學習中文,他了解了中國漢字和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華民族“天下一家”的寬容、平和的思想觀念。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館政務參贊陳會新觀看比賽後表示:“參賽選手的表現令人驚訝,尤其是他們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知識的熱愛。”他鼓勵學生們學好漢語,為推動中烏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做貢獻。

  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夏卓瓊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受疫情影響,此次比賽籌備與選手選拔都通過雲端進行。參賽選手專業背景更趨多樣化,除漢語專業外,還有數學、電腦等專業。

  夏卓瓊介紹説,目前漢語已進入烏幹達中學國民教育體係,並成為中學四年級畢業會考科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