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裏木油田提升南疆天然氣供應能力
2020-07-04 17:1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4日電(記者顧煜、杜剛)在克服重重困難、歷經11個月的緊張建設後,位于祖國西端帕米爾高原上的塔裏木油田阿克莫木氣田地面工程日前全面投産,正式向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管網供氣。

  塔裏木油田公司4日介紹,阿克莫木氣田産能建設工程于2019年8月10日開工建設,包括新建一座年處理天然氣10億立方米的處理站及相應的配套工程,全部工程計劃年底竣工。屆時,阿克莫木氣田的天然氣日外輸量將達300萬立方米。這項工程的投産,將有效緩解南疆四地州工業和民用氣的緊張狀況,對拉動南疆經濟增長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

  阿克莫木氣田原有的處理站于2004年建成投産,天然氣日處理能力為130萬立方米,但已無法滿足南疆地區冬季天然氣需求。在開展阿克莫木氣田産能建設工程的同時,塔裏木油田公司還開展了南疆天然氣管網增壓工程建設,在阿克蘇地區和喀什地區新建了兩個增壓站,進一步增強南疆天然氣供應能力。

  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是中國石油援疆的“一號工程”,承擔著向和田地區、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蘇地區等南疆四地州供氣的重任。阿克莫木氣田是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管網主力氣田之一,隨著其産能建設工程完工,將進一步保障當地用氣需求,改善當地生態環境,助推新疆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9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