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議會説正在調查總理是否在資助學生項目管理中違法
2020-07-04 11: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7月3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議會利益衝突和道德規范專員馬利奧·迪翁3日説,正在對總理特魯多在政府資助學生項目管理一事中,是否違反加拿大聯邦法律進行調查。

  加拿大政府近日決定將今年暑期資助學生9億加元(約合6.64億美元)的項目交給一家名為“我們慈善”組織管理。該項目向志願工作時間達到500小時的學生資助5000加元(約合3690美元)學費,目標人群是今年夏天因新冠疫情找不到工作的學生和應屆畢業生。

  據當地媒體報道,特魯多及其家人與“我們慈善”組織關係較密切。特魯多和他的母親多次出席該組織的慈善活動,特魯多的妻子主持該組織心理健康播客節目。

  迪翁説,兩名反對黨議員指控特魯多違反加拿大聯邦利益衝突法,該法禁止公職人員做出擴大其個人利益或不正當擴大他人私人利益的決定或行為,因此議會決定對特魯多進行調查。

  在迪翁宣布調查特魯多前數小時,“我們慈善”組織和加拿大政府已宣布終止合作。加政府決定由政府公共服務部門負責管理該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9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