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萬象站開工
2020-07-03 23: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7月3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萬象站開工儀式3日在寮國首都萬象市塞塔尼縣舉行,標誌著中老鐵路站房施工全面啟動。

  中老鐵路萬象站由中鐵建設集團承建。車站設計規模為4臺7線(含正線),預留2臺3線,建築面積14543平方米,最多可容納2500名旅客。車站以“檀木之城,中老之誼”設計理念,深度融合中老兩國文化傳統和民族氣質,展現簡潔、明快、現代的交通建築風貌,塑造以人為本、綠色環保的中老鐵路站房形象。

  老中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肖乾文在開工儀式上説,中老鐵路工程建設穩步推進,土建工程已完成90%。在時間緊,任務重,特別是疫情防控的特殊關鍵時期,要高度重視站房工程建設,堅持品質核心,強化安全管理,整體風格和外觀裝飾要融入中老兩國文化,全面實現既定站房建設目標。

  寮國公共工程運輸部老中鐵路項目管理組組長佔杜拉在致辭中表示,萬象站是老中鐵路最大的客運站,未來計劃與寮國規劃之中的後續鐵路連接。老中鐵路將帶動寮國經濟發展,促進老中兩國經濟合作,為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合作交流作出貢獻,成為寮國連通周邊國家和國際鐵路網的橋梁和紐帶。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其中,寮國段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中老鐵路全部採用中國技術標準和管理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