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4.9萬名考生下周迎來高考 2867個考場準備就緒
2020-07-03 21:0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趙琬微、強力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嚴峻的形勢下,北京4.9萬名考生將于7月7日至10日參加高考。記者3日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全體考務工作人員需通過核酸檢測,各考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防疫和考試安全。

  2020年北京參加統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目前共設17個考區,132個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與2019年相比,考生數量有所減少,但是由于降低了考場人員密度、增加了備用考點,考點數量有所增加。

  3日上午,在豐臺區的一處考點,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模擬考生路線,進行壓力測試。為減少人員交叉,考場區分了考生通道和工作人員通道。考場外備有消毒液、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在考場內,桌椅已經擺放整齊,每個考場考生由過去的30人減為20人。此外,考點校內還設置了臨時觀察點,準備了多種防疫物資。

  由于疫情原因,北京市要求每個考點校設置不少于3個備用考場,用于安排考試當天入場時、考試過程中身體狀況異常的考生考試,每個考點增設1名由衛健部門或疾控機構安排的副主考,負責疫情防控和突發情況處置。

  在備用考場,記者看到考位之間的間距更大,每個教室最多容納9套桌椅。據介紹,一旦考試中出現突發情況,需要啟用備用考場的,監考人員將穿著防護服和護目鏡進行監考。考試結束後,考生所用草稿紙、試卷答題卡等經過統一消毒後,再密封裝訂運送至閱卷點。

  據了解,北京加強了考生健康狀況監測。所有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負責從考前第14天開始,每日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往屆生、外省返京考生由報名單位負責進行健康狀況監測。根據防疫要求,考前身體狀況異常、集中醫學觀察、居家觀察或居住小區封閉管理階段考生在備用考點參加考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