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加快推進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
2020-07-03 10:5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3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獲悉,寧夏將加快推進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通過開展資訊採集、建立工作臺賬、實行挂賬銷號等工作,力爭年內實現完全或部分喪失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達到50%以上。

  據介紹,寧夏將建立健全特困人員入院評估制度,結合其生活自理能力評估結果和實際服務需求,確定照料護理等級,同時提升供養能力,滿足特殊供養需求。按照老年人養護院設施建設標準加快護理型養老服務機構規劃建設;分年度實施敬老院改造工程,確保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員專業照護為主的縣級特困人員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將患有精神疾病、傳染病的特困人員安置到具備相應治療護理能力的醫院、專業醫療機構救治。

  同時,寧夏將通過特困人員年度審核、定期探訪、走訪慰問等形式調查了解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情況,及時掌握其生活自理能力狀況、集中供養需求變化。對有集中供養需求的,健全入住供養服務機構綠色通道,並及時簽訂集中供養服務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