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助力脫貧攻堅
2020-07-02 16:0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日電(記者白佳麗)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天津市正在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助力受援地區如期全面脫貧。

  據天津市委統戰部統計,2019年,天津市社會動員共募集款物3.34億元。今年以來,天津已籌集社會動員款物超過2億元。

  天津市結對幫扶甘肅、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黃南等地。今年,天津將以對口幫扶地區中3個未脫貧摘帽縣和46個貧困發生率超過10%的貧困村為重點,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改善民生、防止返貧。

  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高樹彬介紹,截至目前,天津市對口幫扶的46個挂牌督戰村已實現了社會組織、愛心企業結對幫扶的全覆蓋。

  天津市社會動員募集的資金,90%以上用于受援地區民生改善項目。其中,通過微醫集團籌集到價值3300萬元的移動醫療車,有效緩解了偏遠地區貧困群眾就醫難、檢查難問題。天津市武清區著眼河北省承德等幫扶地區群眾就醫需求,開展了援建鄉村醫務室項目。

  目前,天津市已有88家基金會參與到脫貧攻堅戰中,涉及資金達2100萬元;已有1786家民營企業參與到“萬企幫萬村”脫貧攻堅行動中,與甘肅、新疆、青海、西藏等地的2000多個貧困村結成幫扶對子,投入幫扶資金超過1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