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布局區塊鏈産業 “四大高地”賦能經濟發展
2020-07-02 09:5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蓋博銘)針對區塊鏈科研攻關與産業化落地的難點、堵點,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印發《北京市區塊鏈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2年)》的通知,力爭率先形成區塊鏈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的“北京方案”。

  區塊鏈技術將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在我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區塊鏈技術在迭代過程中,也面臨著數據流通壁壘、標準體係尚待完善等問題。

  計劃提出將原創引領與需求驅動相結合、係統布局與動態調整相結合、即期投入與持續支援相結合,預計到2022年,把北京初步建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區塊鏈科技創新高地、應用示范高地、産業發展高地、創新人才高地,建立區塊鏈科技創新與産業發展融合互動的新體係。

  計劃共設定4類重點任務,20項具體任務,包括打造區塊鏈理論與技術平臺、建設落地一批多領域應用場景、培育融合聯動的區塊鏈産業、建設領先的區塊鏈人才梯隊等。

  在強化區塊鏈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方面,北京將支援在高性能計算、可信晶片、眾智科學等重點領域開展研究,突破區塊鏈共性理論問題。在場景建設方面,將推動政務服務“數據共用,業務協同”以及促進金融服務“多方互信,降本增效”等。

  在培育區塊鏈産業方面,北京將圍繞構建區塊鏈一體化産業鏈體係,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為中小型創新企業提供應用場景支援,促進産業鏈上下遊協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