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官員涉港言論:勿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2020-07-01 22: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許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奉勸美方正確、客觀看待香港國安法,立即停止借所謂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有記者問:據報道,6月30日,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尤利奧特等分別就香港國安立法問題發聲,指責中方違背國際承諾,威脅採取強硬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已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香港國安法將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強大制度保障。

  趙立堅説,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奉勸美方正確、客觀看待香港國安法,立即停止借所謂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