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充當“謊言復讀機”當無地自容
2020-07-01 16: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題:充當“謊言復讀機”當無地自容

  新華社記者成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來幹得最上癮的事情,就是不斷用謊言抹黑和挑釁中國。從污蔑涉港國安立法、攻擊中國民族宗教政策、捏造“中國威脅”,到把矛頭對準中國共産黨、對準中國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謊言復讀機”蓬佩奧一再在世人面前醜態百出。

  三番五次惡意造謠、無端抹黑,暴露出部分美國政客根深蒂固、不合時宜的政治偏見。“身體已進入21世紀,而腦袋還停留在過去,停留在殖民擴張的舊時代裏,停留在冷戰思維、零和博弈的老框框內”——蓬佩奧就是一個突出典型。

  “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國制度和中國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國家日新月異,人民安居樂業,任何不戴“有色眼鏡”的人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蓬佩奧之流卻對此視而不見,只知道睜著眼睛説瞎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上到108歲的老人,下至出生僅30個小時的嬰兒,都全力救治。反觀美國,人們看到的卻是政客“政治私利至上”,由此導致醫療技術最發達的美國卻成為全球感染病例、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應對疫情爛至如此程度,一門心思污蔑他人的蓬佩奧,不應該感到羞愧嗎?

  美國政客向來以“民主自由燈塔”自我標榜,但越來越多的人發現,這座“燈塔”愈加暗淡。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以弗洛伊德為代表的非洲裔美國人命如草芥,政府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武力相向……殘酷現實面前,蓬佩奧之流有何顏面對他國説三道四?

  美國政客謊言與謬論頻出背後,是破壞中國穩定、阻撓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緊抱“美國優先”莫名優越感不放的蓬佩奧,妄圖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中國人民,這是何等荒唐!中國人民堅定走自己的路,任何居心叵測的鼓噪挑撥都不過是癡人説夢。

  蓬佩奧之流應該好好傾聽一下美國自己民眾的呼聲——他們已經“不能呼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