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
2020-07-01 16:2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XHDW)(1)“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

7月1日,嘉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啟動禮。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1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禮,為超過100場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拉開帷幕。

  啟動禮當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和政委蔡永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等約600人出席了儀式。

(XHDW)(2)“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

7月1日,嘉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啟動禮。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在國家大力支援和香港市民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一直穩步發展,經濟持續向上。但自去年6月以來,香港社會飽受暴徒破壞,經濟民生受到重大影響。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制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穩定下來。要讓香港社會加快走出困局,恢復安定,社會各界的力量必不可少,由香港各界團體組成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正是團結社會力量的佼佼者。

(XHDW)(3)“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

7月1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駱惠寧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據憲法和基本法制定香港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制度體係的有力加固和完善。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將越來越清楚地看到香港國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裏程碑。

  譚錦球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現在香港國安法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也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市民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切。在中央政府堅強領導下,依靠特區政府奮發有為的施政,運用回歸祖國23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獨特優勢,相信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必將更加璀璨。

(XHDW)(4)“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

7月1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啟動禮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據介紹,當日舉行的慶祝活動包括組織市民在山頂廣場、中環摩天輪等多個地標唱國歌,以及巴士花車在全港巡遊。另外,超過100艘懸挂國旗、區旗及“賀國安立法”主題橫幅的漁船,由香港仔出發巡遊至中環碼頭。其他活動還包括《國歌》慶回歸電影特別場,在電影開始前,進行全場合唱國歌環節。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自2006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係列活動,借此弘揚和提高市民的國家民族意識,建立和諧的社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係列活動啟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