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錢寶網”案重要犯罪嫌疑人被引渡回國
2020-07-01 14: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日電 江蘇省公安廳1日通報,“錢寶網”非法集資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已于6月28日從希臘引渡回國。

  “錢寶網”案是近年來國內最大的一起非法集資案,非法集資規模超千億元。2017年12月,因資金鏈斷裂,錢寶網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向南京公安投案自首。2019年6月,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集資詐騙罪判處張小雷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1億元。

  “錢寶網”案中,張小雷等人主要以“錢寶網”為平臺,打著“交押金、看廣告、做任務、賺外快”的幌子,以年化收益率20%至60%的高額回報為誘餌,變相向社會公眾非法集資,並通過“借新還舊”的方式維係錢寶網的運營。

  據南京市公安局參與辦案的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熊某是“錢寶網”非法集資活動的骨幹成員,先後擔任相關公司數據中心和關聯公司總監,專門負責數據分析,為張小雷提供決策參考。在張小雷投案前,熊某于2017年6月潛逃至境外。

  為將熊某緝捕歸案,江蘇公安機關在公安部指導下成立工作專班,梳理線索,完善證據。2018年3月,南京市浦口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熊某批準逮捕。同年6月,國際刑警組織對熊某發布紅色通報,後希臘警方依據紅色通報將熊某抓獲。今年5月,希臘同意引渡熊某。6月28日,江蘇公安克服疫情帶來的種種困難,將熊某押解回國。

  江蘇省公安廳有關部門負責人説,熊某在疫情期間被成功引渡回國,是江蘇警方“獵狐2020”專項行動的重要成果,彰顯了公安機關“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堅定決心。

  入境後,熊某接受了核酸檢測,在全封閉的環境中被押解至南京。目前,熊某正在政府定點的隔離酒店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2701